close
2002/05/22 13:39:11





小王子故事中的第一頁,寫著:你願意被人馴養嗎?



1.不願意

那麼你就可以來去自如,不用為馴養你的東西負責,但你得學會把孤寂的眼淚當開水喝。

2.願意

你必須承擔哭泣的風險,不過假如你在下午四點回來,那麼,三點時我就會開始高興了。

﹝有人惦記﹞是你最甜蜜的報酬。

想想從前的戀愛經驗,確實如此呢!

被馴養時,心中會惦記著我,隨著等待與他相會的時間漸漸到臨,我的心開始越來越喜悅。

等到終於看到他微笑的臉龐,輕吻擁抱著他,我彷彿擁有全世界的幸福!

啊!這就是我被馴養的報酬!而它曾經是如此的甜美使我難以忘懷!

然愛情的開始變質,他不再惦記著我,讓我開始嚐到哭泣風險的代價。

於是我走了一段孤寂自我療傷的心路,慢慢的脫離被他馴養。

還記得那段脫離了馴養的日子,確實是來去自如,再也無需等待電話鈴聲響起,再也無需等待一個沒有答案的結果,...

脫離了那個傷痛的來源,確實日子是平淡了些,然而,

我仍然覺得心靈那個空缺的角落,

跟我訴說著它的寂寞,它讓這種感覺侵襲我內心深處…



若是你現在問我,『你願意被人馴養嗎?』

我想我的答案是『願意』。

若問我為什麼是這個答案呢?

因為

我希望自已可以是他“曾經獨一無二的情人”

希望他曾對我說過的話,他曾唱給我聽的歌,他曾帶我去玩的地方。

他賦予了他曾對我說過的文字,歌曲,某處我們曾相言盛歡的地方。

都是”屬於我倆”獨一無二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te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