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因:公司在今年端午時發了二張華納電影票,做為端午禮金(外加$5000),某一個沒有計畫的假日,四個人最後在沒有選擇之下,看了-納尼亞傳奇-賈思潘王子。

說那是給小孩子看的(很不屑的說),
但一群人為了消磨時間,於是就進去看了這部片囉~

沒想到,
我被這童話故事所建構的場面給吸引了。


會說話的老鼠,
會講話的人馬,上半身是人,下半身是四隻腳的馬身(真好,直接就可以奔跑起來)
脾氣壞的矮人,又笨又粗壯的巨人...
像上天一樣了不起的獅子,
這一切果真就像是跟小孩說的童話故事,
但是看的我超入神,
我是小孩嗎?
為什麼我這麼愛!(一定是愛幻想因子作祟)

看完電影後,我一口氣就把全套書給買了回來,
《魔法師的外甥》、《獅子、女巫、魔衣櫥》、《奇幻馬和傳說》、《賈思潘王子》、《黎明行者號》、《銀椅》、《最後的戰場》,每一本都可獨立閱讀。

更酷的是,
作者名字居然叫-C.S.路易斯。

哈哈哈!很巧吧!

喜歡這套書的原因就和哈利波特一樣,而且一定要買回家收藏,
它讓我擁有好大好大的想像空間,正因為現實世界不可能的情節,
在書中,什麼都有可能變成真,
哈利波特中,照片上的人像會動喔,也會打瞌睡,還會打招呼,
納尼亞傳奇的動物都會說話,這個和我平常想的是一樣的事情,
就像我總是在想,
我家的二隻貓何時會說話。(如果那一天他們真的開口,我會嚇壞吧)


我愛奇幻文學,
也覺得,想像力不豐富的人,可以多來看看這類的書籍,
閱讀輕鬆,看完腦子轉啊轉,保證靈感創意源源不絕~

我在看到最後幾冊時,就想著,
啊~就快看完了~就快看完了~(捨不得什麼勁啊)

喜歡奇幻文學,很像我的個性,也很符合我的個性,
總是出奇不意,充滿豐富想像力以及赤子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te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