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悲劇的開始。


我應徵的是一個網站企劃的工作,簡單說明一下,網站企劃的工作,是企劃任何在網路上形成的東西,可以是網路活動、網路平台規劃、網路行銷等等。


這是當初應徵工作時的職務說明:
1.頻道前後台介面規劃
2.針對家族網站會員的加值服務
3.策略聯盟及行銷活動執行


到這裡為止,一切都很美好。



++++惡夢的開始+++++


上班第一週不到,我老板告訴我,我們要辦一場研討會(此時,我還天真的以為與我沒什麼關係,是不是只要插個花就好了),就在那剛新生的階段,每天接受老板啐啐唸的洗禮時,我聽到了一句"關鍵字"--
"這個研討會要由你來辦喔!"
"pardon?"
"我要辦研討會!!"
"我有沒有聽錯!!"
那個人用略帶輕鬆狀的口吻回答"對啊!你要辦,不用擔心,有人會幫你"(---->這個人到底是誰?)
由於我還是一個菜鳥,行為不敢太放肆,於是相信了他的話。


過了沒幾天,他又跟我說"你要做活動公關的工作喔!"
"pardon?"
"我要做活動公關的工作?"
那個人又用自然略帶輕鬆狀的口吻回答"對啊!你要做公關,之後會有人來接這個工作,你不用擔心!"(---->這個人到底是誰?)


由於我仍然是個菜鳥,再次相信他的話。


工作以來,我做的工作一直是與企劃/規劃面較為相近的工作,
因此,"辦活動"這三個字與我一點都沒有過關係。

若是硬要扯上關係,我只能列出下列幾點:
1.第一家公司,待在行銷企劃部門,部門經常要辦記者會,而我,經常只是支援工作,從來也沒有主辦過。
2.前二家公司,只待一個半月很鳥的工作,辦了一個很鳥的網站開站記者會與研討會[著重在網站平台功能介紹],也不算正式的活動,更不是我主辦。
3.前一家公司,公司自己辦了一個研討會,由於當時我的業務工作量太大,並沒有涉入太多,只擔任接待工作。


以上只是要說明,我真的沒有任何辦實體活動的經驗,並且,我也不相信,我可以主辦好這樣一場活動!
更妙的是,我從來也不想累積"活動公關/企劃"的經驗,
因為我知道,那一塊,潛藏著太多的危機,我都幾歲了,還跟人家辦活動,有沒有搞錯!
因此,我非常明白確定,這一塊是我不想碰觸的領域!


更好笑的是,本部門的人,並沒有人對這一塊是較為專業,到底誰要支援我呢?
........原來是另外二位企劃(一樣是沒有辦過活動的人)Orz...
我只能說,我很佩服我老板,對我的賞識,真的。


距離不到一個月的準備時間,製作活動網站報名機制發宣傳EDM製作宣傳BANNER製作現場佈置物
報名通知.......
急急急,趕趕趕,亂亂亂,也終於在活動前一週有了將近80多人報名,
然後,老板爽快的出國度假去了!(還好,我本來也不期望能得到他多少的幫助!否則我應該會吐血而亡-_-)


就在一切都要就緒時,活動前二天,三家受邀來賓全都反悔,不想參加我們的活動;
活動就要開天窗了~~~頓時,雷雨交加~~


這即是我前面提及的,辦實體活動潛藏的危機。
再次申明,我一點都不想累積實體活動的經驗。


當然最後還是硬著頭皮想出備案,不管怎樣,硬是把這場活動辦完了,其他都好說。
秉持著這個信念,我才熬了過來,這個"第一次",已經達到讓我永生難忘的局面了。
料想不到,活動還算是辦的有聲有色,現象反應及互動都非常的好,
只是最大的敗筆是,原先辦活動的目地(賣報告書),可是半本也沒銷出去。


+++++惡夢的衍生+++++


有了前面的經驗,有人開始認為,我很會辦活動,很會招生;
事實上,這一切都只是他們要推我做事的說詞而以!
就在辦完這一場驚天動地的活動之後,不到月底又開始籌備第二個活動...
一群同事們,也開玩笑的說,
"哇~~ Louise ,你變成研討會女王了耶"
我只能苦笑啊~~~(心事誰人知!做到那個時候,本人試用期都還未滿呢?真是很可笑吧!)


唉~~~往事不堪回首~~~
為什麼,我會再辦第二場?第三場呢?
我也不知道,到底是為什麼?
只因為我是該部門唯一的企劃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企劃在本部門的工作定義就是除了業務/ART/RD以外的工作)

我像隻認命的牛,又接受了第二次活動(要辦二場)的任務,現在也正在執行中,
在這當中,我終於受不了再次跟主管反應,再辦活動下去,我原先的工作就要開天窗囉~~
我開始威脅老板,讓他清楚這件事情的嚴重性,
在商討之下,他也答應我,下次活動會找其他人來辦,我只要專心做好我的工作。
老天爺保佑喔!保佑某人的頭腦清楚喲!不要再來跟我亂囉!


+++++後記+++++


事實上,並沒有所謂的"活動公關",只有我一個人,就我一個人!
哈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te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