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前朋友聽到,我要到韓國,第一個告誡我的就是,
韓國吃的很不好,吃的很酸,很辣。

待我來好好的跟大家說明囉!
經過這4天的食用結果,
我只能下一個結論,韓國人吃的很簡單啦

這幾天所吃的餐點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這一道,

童子人蔘雞+人蔘酒+長壽麵


蔘雞湯好好喝,真爽口,一點都不油膩,中藥味其實沒有很重,在台灣我們自己煮的中藥味較重,
現在我口中及腦海中,又漫延起那湯頭......



童子雞,小小的一隻,但是我卻沒能吃的完...


童子雞內,撥開後原來有包白飯喔,
天啊,真好吃,



再給大家小小的一杯人蔘酒,透明的那杯就是了,
稍微甜甜的,口味很純,嗯,喝了會醉的那種,
不過也很好喝就是了。



接下來,在每一餐都會看到的東西,
那就是韓國人的泡菜,舉凡醃漬小菜類的都叫做泡菜,韓國人可以做成這種泡菜的種類有多達2-300種喔,
豆芽菜,蘿蔔,海菜,.....

原來這裡講的泡菜,並不是我們認知中,那種又紅又酸又辣白菜泡菜啊!


體驗完了,這張家蔘雞湯的泡菜後,
再來分享下一家餐館囉!

原來每家餐館都有自己泡菜的口味,
有的辣一點,有的酸一點,有的鹹一點.....

嗯,原來泡菜的學問,真的還不小喔!




另外有一件事情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韓國人對於吃真的沒什麼講究,
每一餐就只有一個主餐,可能是一個火鍋、一個拌飯、一個烤魚,
其餘就4-5樣泡菜,
妙的是幾乎每家餐館都擁有相同的餐具,
不銹鋼扁平筷,湯匙,碗,
每個餐桌上都有裝著冰水的水壺,
如果日本人吃飯一定要配茶,
那麼韓國人吃飯就一定要配開水,而且,一定是冰的 -_- 
天啊,我有多久沒喝冰水了。。。



這一餐是韓定食(導遊說是正宗韓定食)
看起來有比較豐盛了,
小菜就不再多介紹了,

湯後面那盤是豬肉,配著萵苣包起來,沾醬吃,真的口味還挺不錯,



不同口感的泡菜,很不錯呢!



這就是我們常聽見的辣年糕,
真是好好吃啊,
忘記說了,
在韓國餐館吃到的所有泡菜,湯,青菜,都是可以隨意吃的,
吃不夠就再加,任君吃到飽啦!

因為這盤,我又吃了過多的辣年糕 >< 肚子脹死了




韓國人早餐吃什麼啊?
吃三明治?蛋餅?
通通都不是,就和其它午餐晚餐都一樣呢!

是吃飯啦!

若要我挑剔的話,我只能說,一大早要我吃白飯再配口味重的泡菜,
真令我受不了,
一大清早起來,繼續吃有蔥薑蒜味的泡菜,
我想這個,對台灣人而言,是有點無法適應吧!

這個鮑魚粥,算是挺特別的,
相傳濟州島上的海女都是吃這種略帶青綠色濃稠的鮑魚粥,
粥裡看不到鮑魚啦,味道很鮮美,
我妹卻說味道很腥,我則是吃不太出來,就覺得只是一般鹹粥,
如果喜歡吃海苔的人,會有吃到飽的海苔可以吃,


除了鮑魚粥之外,還有看的到幾樣泡菜,
大概是怕台灣人吃不習慣,居然還給了我們土司和果醬,還有荷包蛋,



這道什錦香菇火鍋
算是好吃啦!口味真的很清淡耶,與我像想中的果然開始有差距了,
原來,韓國人真的吃的很.清.淡.

鍋中的高麗菜,和豬肉,仍然可以免費加到飽,
但因為不太餓,仍然吃不完,



熟悉的泡菜再度出現



這道大家有看韓劇就會知道了,
海帶湯
韓國人生日當天一定要喝海帶湯,
口感其實沒什麼特別的,只是海帶味重了一點點,但口味一樣很清淡,爽口。



這是韓式早餐的buffet
原本聽到buffet以為是西式,結果沒想到還是一樣的那些菜,
於是又是吃了土司加果醬,


這道烤魚定食,算是我第二愛的餐,
魚肉很鮮甜,味道適中,只是可惜油脂多了點,不然我應該可以整條都吃完,


像這一餐就是那道烤魚是主食,再來就是這個湯,
湯頭中加了很多的蔥蒜,中間那個是泡麵,沒錯就是泡麵,
韓國人吃的真特別啊,

一樣的,泡麵可以吃到飽,
湯的口味很清淡,



介紹了這麼多,
大家是否都清楚知道韓國人的飲食了,

簡單且清淡
其實我還算能接受,因為也滿喜歡吃泡菜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韓國人吃的很簡單,
所以在路上看到的韓國人都是瘦瘦的啊!

這樣好像也挺不錯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te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