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以為瑜珈是一個很靜態或不流汗,又或者以為是一個可以讓你由胖快速變瘦的運動,那就大錯特錯囉!


與瑜珈的第一次接觸~


接觸瑜珈的時間回推到二年半前,當時瑜珈在台灣被炒的很火熱,幾乎只要是在乎自己身形的女性朋友們,應該都被它所標榜的可以『雕塑身材』、『身心靈的舒壓』的功效迷的團團轉吧!

我不是一個追求流行的人,卻是個不愛運動的人,隨著年齡的增長,身體新陳代謝越來越差,總覺得要找出一個適合自己的運動實在好難;這個時候,和一群朋友們在好奇心的驅使之下,我們報名了『邱素貞瑜珈』,一年80堂$9900,只要你想要去上課,任何地點任何時間都可以,也因為這個這麼上課時間自由不受限制的條件,當場我就買單了!

一定要熬過新手入門時間~

由於採用自由式上課時間,因此每回上課的老師也都不一樣,但在全省連鎖店的經營管理之下,每位老師的教法倒是滿固定的。有非常固定不變的熱身,動作是從頭到腳的暖身運動(聽CD,約莫20分鐘),暖身是為了後續身體可以進行較大的拉扯動作。

接下來老師會開始試範動作,每堂課大約可以做到2-3個新動作,一堂90分鐘的課上起來,身體已經累到沒有力氣,這個時候,我才知道自己的體力有多差,相對的,新手的挫折感也更是重,由於課堂並沒有新舊生之分,因此會看到有可以劈腿的高手,也會有像我這種肉腳新手,連下彎都摸不著地的都有,這個時候,『耐力』與『信心』更是重要。


為什麼學習瑜珈要有『耐力』及『信心』呢?~


瑜珈有很多的動作,是要你進行一些平常不會拉扯到的動作,藉由這種動作對身體的內臟進行按摩動作,或是藉由一些平衡動作,讓你的身體達到平衡,而這些動作在進行當中,難免會有『痛』、『酸』感覺出現,此時『耐力』就很重要了,第一次身體也許做不到那個動作,但在忍耐的反覆進行一二次之後,會發現開始可以控制自己身體的感覺很奇妙!

還記得一開始上課時,老師曾對我們說,學習瑜珈是跟自己做比較,而不是跟別人做比較,最重要的是對自己要有『信心』,要相信你自己可以慢慢漸漸地的做到這個動作,當時我只覺得這是教條式的教法,我一點都不覺得上瑜珈課有什麼好處,每回上課後,身體會酸痛2-3天,並沒有感受到大家所說的好,體重也沒有下降,而反是上完課後,會感到食慾大增。


找到喜歡及合適的老師很重要~


每回上課的老師都不一樣,老師與學生彼此都很陌生,因此老師不清楚每一個學生身體的極限到那裡,而學生每回都要適應每一個老師的授課的方式;對我而言,老師最後只是一個教授動作的機器人,我不覺得這樣的授課方式會多有趣,再加上大家都互相不認識,因此讓我越來越不想去上課,最後漸漸的就把學費都浪費掉了!
如果你不是一個有毅力或恆心的人,再加上如果偶爾你也會有那麼一點點懶,還是會建議不要去上這種
『上課時間自由不受限制』,寧願找一個地點方便且喜歡的老師學習會來的更有效率。

 

身心靈獲得舒壓~

礙於我對自己的了解,最後報名了公司的瑜珈社團,每堂要價$150元,每個月繳一次,
憑我過往輝煌的記錄,還是選擇這種大家一起上的課程來的好。再也不要貪小失大,再度失算了!
上公司的社團有一個好處,大家一起上,而且上課地點就在公司內,
老師來到我們公司來為我們上課,真是輕鬆無負擔,再也沒有偷懶的理由及藉口囉!


跟著老師學習不到一個月後,我才開始漸漸喜歡上瑜珈,原來一個合適的老師真的很重要!
之前有一搭沒一搭的基本動作都是錯的,這也難怪為什麼我老是上完課後腰酸背痛,下彎了一年也摸不著地。


我喜歡老師知道我們的極限在那裡,然後在一次次突破極限後她會鼓勵我們說,我們做到囉,很棒!
這個時候我才真正體會到學習瑜珈的『信心』原來如此重要,雖然很多人覺得瑜珈動作很可怕,儘是把身體『折來折去』的畫面,但我開始漸漸體會這些動作是讓上班族平日較不常運動到的部份得到舒展,以及在這些深度拉扯之下的動作讓我們身體內臟也獲得按摩,在這些動作之後進行大休息,開始調節自己的呼吸,深深的吸~慢慢的呼,來回個3分鐘,很神奇的你會發現身體一點都不累了,取替的是全身都暢快的感覺,身子,肩膀,四肢都很舒服,這真的是瑜珈非常神奇的地方。


有人一定會想知道,學習瑜珈也二年了,那麼我變瘦了嗎?

答案是:小屁屁變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te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