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書敘述的是一則真實的故事。威廉. 密里根是美國史上第一位犯下重罪,結果卻獲判無罪的嫌犯,因為他是一位多重人格分裂者。」



看完這本書之後,對於多重人格的病症訝異到說不出話來!一個人的身體居然分別住著不同的24個人~這種驚訝程度令我無法想像,如果我的體內住著24個人,將會是怎樣的局面! 當初是被這本書名所吸引,而決定來讀這本書! < 內在的人格> 1.比利,26歲,核心人格 2.亞瑟,27歲,英國人,理性,無情,在安全環境由他負責管理 3.雷根,22歲,南斯拉夫人,責任是保護婦女及小孩 4.亞倫,18歲,靠作畫賺錢,唯一會抽煙人格 5.湯姆,16歲,電子專家 6.丹尼,14歲,易受驚嚇,怕男人 7.大衛,8歲,專門承受痛苦人格 8.克麗絲汀,3歲,角落的孩子,英國人 9.克里斯朵夫,13歲,克麗絲汀的哥哥,英國人 10.阿達娜,19歲,為一女同性戀者 < 惹人厭的人格> 11.菲利浦,20歲,粗暴者,操布魯克林口音 12.凱文,20歲,企劃高手,計劃搶案 13.華特,22歲,澳洲人 14.艾浦芳,19歲,女流氓,波士頓口音 15.賽缪爾,18歲,猶太人,唯一相信神的人 16.馬克,16歲,工作狂 17.史帝夫,21歲,經常騙人 18.李,20歲,喜劇演員 19.傑森,13歲,安全閥,解除壓力的人,導致自己喪失記憶 20.羅勃,17歲,夢想家 21.蕭恩,4歲,天生的聾子 22.馬丁,19歲,勢力鬼 23.提摩西,15歲,花店工作,遇到同性戀老板,害怕而隱藏自己感情 24.老師,26歲,23個自我人格的融合體 這本書對於多重人格的描繪非常的清楚,並用真實的圖片來證明該人物的存在(在書中的24個人,並不承認自己只是”人格”而是一個真正的”人”),在故事開始之前的頁面上放了部份喜歡畫畫人格的作品!像是亞倫、湯姆等人格在書本描述為喜愛作畫之特性。 最有想像空間的地方,即是其中一個人格『亞倫』,其透過畫畫的過程,分別將他所看到的其他人格的樣子畫出來,分別可以看到幾個人格的長像也都不一樣,有男有女,有青少年,也有小孩子,有英國人,也有南斯拉夫人....,甚至在書中的尾處,比利仍被處置於一個被形容像是監獄的醫院,各個人格在好不容易被整合後又分裂了,其中一位人格精通各國語言,還以『阿拉伯語』寫信給他的作家,其猶如活在一個地獄之中..死亡之地 看到最後,對於故事的結局有點驚訝,原本以為,這本書的結局,一定是個完美的故事結局,也就是比利不再分裂... 我決定再去買它的續集-『比利戰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te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