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事實上是來的有點晚。


薄酒萊的季節是每年11月份的第三個星期四,每年我總是會默默的注意這個季節的來臨,
起因是因為這包含著那段屬於年輕的回憶,以及那段大家共同經歷過的歲月。
踏入社會的第一份工作在橡x桶,因此讓我感染了這行業在這個季節的一大盛會。


還記得那些年,和橡x桶工作的朋友每一年我們都會找時間聚會,除了薄酒萊季節之外,還有春酒,
大家聚在一起,聊聊彼此的近況,說說是非,喝著小酒,
感覺是那麼的快樂,其實我們不見得多懂品酒,
但就覺得如此的聚會,可以讓大家的感情又融合在一起。

那是一種抓回那個年代回憶的一個方式。
我還記得去年我也特地去7-11預購了薄酒萊,但因為遇到機車事件,後來也沒心情Po跟大家分享。



今年買了2008年路易佳鐸(Louis Jadot),雖然我也不知道能找誰來與我共同品嚐,但我毫不猶豫的在一個月前就先預購了,這個酒莊出的薄酒萊是非常好的選擇,雖然它的價格會比其他酒莊出廠的來的貴一點,
但喝了之後,保證讓你覺得物超所值喔!
多多,看到我放這瓶酒,立刻好奇的靠過來


咪咪,心理想著,為什麼要放在我的位置上呢?


今年,我完全找不到適合的人,可以與我共同品嚐今年份的薄酒萊,
大家要知道,薄酒萊是款新酒,不適合放置太久,
最後,我等不及朋友與我共飲,自己默默的開了它,


哇~~真的很好喝!
淡紅色的色澤,以及入喉後的水果香,黏在那兒,久久未散去,
一口一口喝著,心情越來越high,
只差沒有一口氣把整瓶都喝掉,

開瓶的薄酒萊,不適合再放入冰箱保存,
事實上,在第二天我再喝的時候,已經有了一點點的澀味,
畢竟一個人要喝掉750cc的份量,的確是有點吃力。


事實上,這種歡愉的氣氛,還是不適合一個人,
我想著,大家都在忙什麼呢?
隨著年齡的增長,這種情況是很正常的吧,
有人選擇了家庭,
有人離開這個環境,

我卻想著,每年,在這個時分,好好的想念我那久未聯絡的朋友,
講真的,我真是一個念舊的人。

雖然沒有聯絡,但是,那些記憶卻是留在心頭啊!


2008年,我還是希望可以有一同分享的朋友。

親愛的朋友們,你們都好嗎?

為屬於我們的那個年代,乾杯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te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