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沒有養過寵物的朋友會常問我一個問題,到底養一隻貓咪,要花多少飼料錢呢?

花多少錢,其實得要看主人囉!
可以在超市隨便買買一般飼料(約100元左右/1.5KG),
也可以去寵物店買進口的好飼料(約2~300左右/1.5KG),
買貴買便宜都看主人,但是,我相信一分錢一分貨吧!
好的飼料當然會反應在食物上,因此,從開始養咪咪,從來沒給她吃過不好的便宜飼料,不知道是否因此,而讓她變成了一隻挑嘴貓



會選擇好飼料的原因,當然除了希望咪咪可以得到均衡的營養之外,
這些功能性飼料還可幫助化毛及防止各種貓咪容易患的毛病(尿道結石,防止毛球形成等),
除此之外,好的飼料更會反應在貓咪的毛色及觸感上面唷!
它會讓貓咪的毛色變的好摸又有光擇,
因此,為了你的愛貓,我想做為主人的,在怎麼小氣,這點錢都省不了的啊!



但隨著多多的到來,以及他的”好嘴到”(台語),
以前咪咪一個月吃一包1.5KG的飼料,都綽綽有餘,
現在多了”多多”,二隻貓一個月吃3KG都不夠吃啊!



我都習慣幫他們買”愛恩富”($350/1.5KG,$600/3KG),
算一算就知道每個月要固定支出的費用有多少了,平均差不多要7~800元,
再加上也不能省的貓砂(10公斤,300元/包),



二隻貓咪的每月固定支出差不多要花個一仟元左右吧!
以上都不含其他有的沒的支出(貓罐頭/貓草等)上回有教大家省錢的貓草



直到前一陣子在公館的金吉利寵物店
發現了有賣"愛恩富"貓飼料,由於它是分裝飼料,被包裝成1KG一包,每包約$170,
一次買三包,再全部打79折,一包約$135(先前買的1KG就要$200元)
如此折算下來,等於一包3KG的飼料,便宜近$200元,
價格真的差太多了,對於每個月有這個固定支出的費用,
真的是很省錢!




買分裝飼料還有一個好處,可以挑選多種口味,同時讓它們一次吃不同的飼料,
挑嘴貓化毛增強免疫系統.....
我心想,貓咪一輩子都得吃這種乾飼料,
如果可以有多種不同口味,應該吃起來會比較高興吧!
雖然我聞起來,它就是始終都是一個味


下次再跟大家分享,
多多和咪咪使用的貓砂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te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