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夜裡,在車上無意聽到廣播裡,播放著一個超級好聽的男歌手唱著:『~深山的百合花~』
那個旋律及音色搭配著夜色,讓人有一總說不出來的感動,輕輕牽動著你的心,帶領著你回到最初的地方..

為了尋找那位超級好男聲到底是何許人也,我開始在網路上搜尋,
拜偉大的Google所賜,我輸入了:深山,百合花,我找到答案了

王宏恩,月光 <----試聽

清清的河流 靜靜蜿蜓在妳的雙眼
妳的微笑牽動著漣漪 盪漾在湖面
青青的山脈 緩緩起伏在妳的眉間
妳的沉默牽動著晚風 輕輕吹過我耳邊


妳是深山百合花 默默綻放不說話
搖擺山風最輕柔的撫慰 仰望滿天的星光
深山的百合花 沉睡在我夢境遠方
伴著思念最遙遠的飛翔 還有今晚的月光

無聲的夜晚 微風輕輕吹拂你臉龐
黑黑藍藍靜靜的躺在 謎樣的大地上
月光躺在謎樣的大地上





為什麼,王宏恩與我生平第一次歌唱比賽有關聯呢?
好奇吧!
聽我尾尾道來.....

記得,好像是高一吧!
我總愛跟著二姐到處亂愰,有一次無意中聽到她們的同學要去參加救國團所舉辦的歌唱比賽,
她們就問我要不要參加,我一口就答應了!好像是臨時報名的,現在想想,真不知那是那里來的勇氣!
還記得,我當時報名所挑選的歌曲是齊豫的歌曲:
『走在雨中』,這首曲子,是我當時最愛的歌曲之一,
我愛它憂愁的感覺及旋律,果然,我也曾經有過那個為賦新詞強說愁的年代!

記得那天我出場時,自己一個人站在廣大的廣場上,
雖然沒有華麗的舞台,不那麼感覺自己在參加歌唱比賽,
但由於場地就在救國團的後面,而廣場的後方,又是台東鼎鼎大名的鯉魚山,
我被夾在這廣大的空間中,突然的,
我的心臟狂跳,站上去開始唱的時候,
因為我沒有伴奏(當時比較勢在必得的參加者都自行準備了幫忙伴奏的人),
我感覺自己口中唱出的歌聲,像是被空氣給大口大口吸走了,什麼聲音都聽不見,
只聽見自己的心跳聲.砰砰.砰砰.砰砰.這就是我的第一次唱歌比賽!

後來,陸陸續續又有很多參賽者也唱完了,
印象最深刻的人,就是一個男生,皮膚黑黑的,看起來應該是原住民,
歌聲之好聽,還自己拿吉它自彈自唱:
『忘不了』,
他一開口,大家都陶醉了,因為
他的歌聲早已征服大家了,
忘不了這首歌,中間有段高難度的轉音,他將它唱的完全沒有瑕疵,
超級~超級~超級好聽~
當然,比賽最後宣佈名次時,這位男生獲得了學生組第一名,
當時那位男生,也就是大家後來在電視上看到的男歌手--王宏恩

就在多年之後,無意中看見王宏恩出唱片了,成為了原住民歌手,
我真的一點都不訝異,因為,他的歌聲,真的真的非常好聽

也不要再問我最後有沒有得獎囉~
因為若得獎,我現在應該也出唱片了!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te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