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真是世界上擁有最多床的動物了。衣櫃上、床底下、壁櫃下、紙箱里、床墊上、坐墊上....


貓咪這種四處為床的行為,看在人類眼中簡直是奇怪到極點,然而,在貓咪心中,選擇睡覺的地方,其實有著明確的原則喔~



1.舒適的溫度


貓咪認為最舒適的溫度是22度左右,所以,冬天會尋找溫暖的地方,夏天則是會找一個涼快的地方睡個好覺。
由這裡就不難發現,我家的咪咪,為何會在冷天找我的hub變成為它的窩了~
還有被我坐的熱熱的坐墊也會在我一起身,立刻被它佔據~


2.定全的場所


所謂安全的場所,對貓的義是「視野良好的地方」或是「不容易被找的地方」


貓咪每天依據當天的心情來決定,到底今天該處於高瞻遠矚或是避人耳目的地方,這種情況決定藏身之處,真是太妙了~
為娘的我,也經常處於在找咪咪的情況之下,不過,還好,我們家咪咪由其先天不良且後天又失調的關係,不敢往高處爬,因此,也省卻了我往高處找它的時間;但是,咪咪的捉迷藏功夫,實在是了得啊~
凡是你想像不到的地方,它都躲過;廁所角角,後陽台洗衣機後面,一百年不見天日的床底,廚櫃下方不見天日的什麼鬼地方它都躲過~~


3.附近有自己喜歡的僕人

應該解讀為「只要一有事,就可以找到僕人的地方」或是僕人(人類無法忽略主人(貓)的存在而偷懶的地方」。這也是為什麼,當我們在看電視或是打電腦時,貓咪就會擋在我們前面的關係,或是坐在正在閱讀的書報中~~更誇張的是,貓咪甚至於會睡在主人的肚子上,這個行為,在貓咪的心理解讀將會變成是「貓主人沒有忘記我(人類)」,因此,人類不該以唾棄貓咪的眼神來看它,且要等到貓主人想要離開為止,這才是身為人類應該有的態度


唉呀呀~詸底終於揭曉啦~難怪,養貓的人,老是到了最後總覺得自己像是個貓奴啊~



參考書籍:貓咪當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te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