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左眼流淚的貓



(圖、文/ Diving Cat)











伊凡得了一種怪病,他開始害怕人群。



白天,當街上人聲頂沸時,伊凡靜靜地拉上窗簾,然後將自己深深地埋在被窩裡。



夜裡,偶而他會起身,沿著窗臺上的階梯,登上屋頂。滿天的星斗,淹沒了這個世界,他不知自己身在何處,腳底很虛空。



有天夜裡,一隻美麗的貓咪闖進了他的世界。伊凡望向她,她受傷了,左眼眼角處,不斷滲出某種液體。



伊凡決定幫她治癒。 第二天,他帶著貓咪,踏出了房間。街上的陽光很刺眼,伊凡卻步了,他躲回屋裡,蓋上棉被,哭了起來。



第三天,伊凡帶著貓咪來到了街上,在街的中心,再次無助地放聲大哭。



一天又一天的過去,伊凡生澀地問路、尋找,終於來到了醫院前。醫生給貓咪詳細地檢查,他驚異地告訴伊凡,貓咪並沒有生病,淌下眼角的液體,其實只是眼淚。他給伊凡帶回眼藥水,於是伊凡把貓咪帶回家,耐心地幫她治療。



慢慢地,貓咪的眼睛好轉了,就在貓咪眼睛快好起來時,有一天竟然開口說起話︰「伊凡,伊凡。你知道,為什麼我的左眼總是流著淚嗎?」貓咪這麼說道︰「我一出生,就被遺棄了。我很孤獨,每天,都向神祈禱,希望能有一個朋友。有一天,神答應我了,祂說︰『我要給妳一個朋友,但妳必需幫他分擔一半的痛苦。』我答應了神,於是,自那天開始,我的一隻眼睛,每天都為你流下淚。」貓咪繼續說到︰「現在,你就快治癒我了,同時,你也治好了你自己,請停止流淚,快樂起來吧!」



那一夜,伊凡做了一個很甜美的夢,隔天,他拉開窗簾,讓陽光踏進屋內,後來,貓咪再也沒有說過話,但也不再流眼淚了。



(圖、文/ Diving Cat, 版權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te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