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我在msn放上幾個字:原來放棄真的很簡單。
 
有些眼尖的朋友,關心的問了我,
當時我沒多說什麼,只是回了,一些感觸及想法。
 
我有種矛盾衝突的個性,
喜歡分享,又不喜歡人家問(我個性就是這麼機車),
除非我想講,否則,怎麼樣都不想說出口。
 
我有固執的想法,每當我執迷不悟時,我就會開始自己悶頭繞圈圈,
這個念頭起了,就會開始沒完沒了下去,
 
為什麼會是這樣呢?
為什麼結果是這樣呢?
我沒做好嗎?
是我錯了嗎?
為什麼他要這樣對我呢?
.......................................
 
一刻都不願意放過自己,
就這樣自己虐待自己,
一下子我變成灰色,
一下子,我覺得自己不應該如此,又會逼迫自己要看開,
因此強迫自己要由灰色變成紅色,
 
而當我如此強迫自己時,又會覺得,為什麼要勉強自己呢?
向來,我就是一個只想開心做自己的人,
因此,又變成了藍色,
 
就這樣反反覆覆,
直到自己受夠了自己,
好像有一天,突然像是腦袋被人狠狠打了一棍,
從此豁然開朗的。
 

有些念頭一轉,其實根本沒什麼,
當你對某些事物,不在懷抱任何期望時,
其實,一切都變的簡單多了,
不用想太多,
只要認真做了該做的,
其他的,
都不是自己所能左右的,
 
原來,要放棄對一個人的期望,其實還真的滿簡單的,
因為已經做足該做的,
因為已經沒有任何遺憾了,
 
所有的事情都變簡單,真的很輕鬆,
 
當我看著其他的人事物,似乎要循著我曾踏過的足跡再走一回時,
我突然對這一切都很釋懷.....
 
原來,沒有感覺,就是這種感覺!
放棄了,一切都簡單了!
 

只要自己對的起自己,沒有什麼可以讓自己過不去的,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te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