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連續劇

我是個愛看連續劇的人。
從小到大,幾乎什麼有名的連續劇 我都沒放過...
情人曾說,你就是因為看了那些愛灑狗血的連續劇 才會這樣啦! 戀情發生的情節,總會若有似無的,像是在演連續劇 猶記的,那段,傷透了心的過往,朋友總說我像是在演歌仔戲 因為每齣戲碼,除了哭泣之外,還是哭泣 如此說來,彷彿朋友們在嘲笑我 但我自己現在想想,也的確如此啊 因為現在看到身旁的好友們,也演著我從前上演的戲碼 如此的熱衷於彼此的角色扮演,有男、有女、有第三者、有媽媽 真的好熱鬧。說的我好像是在看人家的好戲! 其實,在愛情戲碼中,演員以外的人,真的也只能看戲啊.. 如果演的不好、不精彩,大不了,轉台不看罷了! 也許,是因為,自己知道,深陷於中不可自拔的滋味吧! 只能心存祝福囉!




大學以前,愛看瓊瑤連續劇 所有的戲,我全看了 『海歐飛處彩雲飛』、『一簾幽夢』、『庭院深深』、『煙雨濛濛』、『青青海邊草』、『水雲間』、『雪珂』、『煙鎖重樓』、『幾度夕陽紅』.. 戲劇的情節大約都是,二個相愛的人,費盡千心萬苦的要共度一生.. 瓊瑤的小說,有人愛看,卻也不少人批評 也因此,我不太敢將之公諸於世 沒想到,我還因此遇到了一位知音, 我們會一起討論,一起批評,真是夠了! 還好,我也不怎麼在乎他人的看法。 後來,又迷戀『花系列』,喔~這戲下的藥更猛了 且一週只能看一集,總讓人想要快快看到完結篇, 印象中最深刻為『太陽花』,劇中的苦情女主角-亮亮,還有那刻薄的-趙士芬,太恐怖了...


後來cable的興起,開始看起港劇, 看港劇的歷史可就沒那輝煌了! 印象中有『今生無悔』、『大時代』、『義不容情』、『天地豪情』.. 港劇有個特色,就是一定會有個讓你恨的咬牙切齒的角色, 再來會有個富麗堂皇的家庭背景,劇中的男男女女會彼此愛來愛去,男女主角並不會像瓊瑤劇中的男女主角堅守著彼此,總之,有點交換伴侶的感覺..不太茍同..角色複雜的程度,絕不是看一集就會了解的..


其實最愛看的莫過於日劇了, 我的第一次接觸是『東京愛情故事』, 喜歡劇中-莉香,她對愛情的直接與勇敢;藉由這日劇的關係,也第一次感受到不同種族間對愛情所詮釋的差異, 最喜歡『愛情白皮書』了,女主角-成美她那對愛的執著,讓我心有戚戚焉, 會喜歡,是因為它是個單純的愛情,時代背景為學生時期,跨越至上班族, 配上它的音樂,可以和劇情融入,每一次重新看過這部片子, 都會讓我忍不住掉下淚來.. 後來陸續,看了好多『101次求婚』、『東京仙履奇緣』、『跟我說愛我』、『白色之戀』、『某年夏天』、『魔女的條件』、『神啊~請給我多一點時間』、『長假』、『夏之雪』、『美麗人生』、『百年物語』... 看日劇有個好處,它片長最多至13、14集, 且每部戲的配樂都很好聽,可以反覆咀嚼...


最近,我也不落俗的,迷上了韓劇. 從『火花』、『愛上女主播』、.. 喜歡韓劇男主角的那種帥死人不用錢的臉孔 及羨煞多少男士們的身材 可以欣賞的感覺真好! 從瓊瑤戲、到花系列、 從港劇、到日劇及韓劇...


我真是個愛看戲的人。 尤其是灑狗血劇。


+++++++++++++++++++++++++++++++++++++++++++++++++++++++++++++++++++++++++++++++++++++++


這篇文章也在翻箱倒櫃中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te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