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請閉上你的眼睛,想像你是一個年屆45歲的平凡上班族,有一個結縭15年的伴侶,育有1子1女,每天辛苦工作賺錢養育子女,這種快喘不過氣的日子快讓你受不了,這個時候如果可以拋開一切的家庭責任(並不考慮任何現實面),你會怎麼做?


上班族:想用杜拜帆船渡假、隱居山林、變成另外一個人  拋開一切家庭責任

104市調中心針對12446名會員進行『活到100歲也不能錯過的瘋狂事-家庭篇』調查,如果可以拋開一切的家庭責任,並不考慮任何現實面,「杜拜帆船渡假,享受頂級服務」30.2%佔整體排名第一高,「放下一切,隱居山林自給自足」17.7%、「跟上帝談好交易變成另外一個自己嚮往的人」13.5%分別佔排名第二及第三名。

 

 

女性想離婚恢復單身生活  男性想買下小島當國王

針對性別來看,前3名的排序與整體排名無太大差異,但有趣的結果顯示在「離婚恢復單身生活」上,女性比男性要高出4%,而在「買下小島,變成國王/女王」選項上,男性較女性多出4.4%,另外,男性反應在「外遇/另結新歡/一天換一個情人」選項上足足比女性要高出4.4%,依調查結果來看,男性花在伴侶的挑選及情人重視程度顯然要比女性來的多一些,反觀女性則是不想再過婚姻生活想要重獲自由過過單身日子。

八年級生再度發揮愛搞怪的特色,「找一個快死的富豪並跟對方結婚」佔比8.7%、「玩game/看電視,到眼睛瞎掉」佔7.2%,均較整體高出近5%,其餘選項反應在五六七年級生則沒有太大的變化。

 


 

17%已婚的人想往外走   43%單身的人嚮往婚姻

另外詢問會員目前情感狀態,43.3%會員回答是「單身且嚮往婚姻」,回答「已經結婚,但有時想跳脫現行生活軌道的」佔16.9%,但仍有13.4%的已婚會員覺得自己現在很幸福。

針對性別來看,發現「單身貴族的不婚主義者」,女性填答高達31.2%,足足比男性要多出12.7%,原來104市調中心的會員當中,想當單身貴族的女性居然如此高,這可是此次調查的意外收獲(笑~)。

 


 

已婚年齡越高者 越想跳脫現行生活  單身年齡越低者 越嚮往婚姻

針對年級別來細看,發現已經結婚,卻想跳脫現行生活軌道的比例與年紀成正比,反之,年齡越低者嚮往婚姻的比例越高。有句俗語這麼形容婚姻:『婚姻它就像圍城,裡面的想出來、外面的想進去』,調查結果顯示104市調中心的會員也不例外,當然樂在婚姻的人還是大有人在囉!

 

 

不願逃避問題  寧可選擇正向面對

另外,我們發現很令人開心的結果,部份104市調中心會員選擇開放題來回應此題,他們表達不應該掉入情境內去逃避家庭問題,而是應該正向去面對:

.不會拋棄家庭會更努力讓家人過更好。
.兩人一起面對及陪伴,因為愛讓人喜悅,就算是有多艱苦都會一路陪伴!
.仍對婚姻和孩子、未來保有希望。離婚恢復單身不一定會更好,畢竟是自己選擇
 結婚的,愛情不在了,感情仍在。在我爸媽這樣吵吵鬧鬧地生活中,我們也慢慢
 長大了,經過風風雨雨,爸媽還是彼此相愛,我想這就是牽手的涵意吧。
.不會拋開家庭;只希望家人和我自己能過得更好的生活。
.我不會逃避應該擔負的責任,所以會維持現狀,或創造出更好的生活
.若可以不考慮現實面,那太好了,我不會拋下家庭,我愛他們,我會帶著我的
 老婆、小孩離開這一切的世俗紛擾。


看完這幾位會員們的心情回響,是不是覺得這人間只要有愛,似乎什麼煩憂都可迎刃而解呢?

若你現在正好處在這樣的情境當中,別忘了靜靜的回想當初自己所選擇的路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te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