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又要把記憶往回推到5月份,再次考驗我的記憶力啊。人越是年齡大越要把生活點滴記錄下來,免得到頭來,什麼都不記得了,留下文字與圖片,這應該是走進時光迴廊最好的方式吧。

說起這次出發去北越,可以說是跌破眾人眼鏡吧!
誰會想要去那種落後的國家呢?其實我原本還想能去個什麼峇里島之類的,但因此行是跟著媽媽團,所以最後就隨性了啦~
因為媽媽們最後決定要去那裡啊~
我妹妹在3年多前去過那里,說是風景很美麗,於是呢!我就帶著放空的心情,出發去啦~

文廟(又稱孔廟)
主要用於祭祀孔子及其四大弟子-孟子,顏回,曾子,子思。文廟也是越南第一所最高學府。

中國的儒家文化對越南影響非常深。越南的孔廟始建於何時已不可考。最早記載的孔廟是越南李朝神武二年(1070年)在首都興建的。也就是說這間孔廟已經快要100年了,上面的文字都是大家看的懂的漢字。

沒有加以說明的話,會以為這個廟是在台灣的吧~
這種廟真的在台灣隨處可見的,只不過這在河內已經是古蹟囉!

讓大家來猜一猜是什麼東西?
單拍一張



數十隻烏龜放在這裡,到底要幹什麼呢?
有人猜到了嗎?


其實總共有82個烏龜進士碑。

這個進士碑看起來很了一起,因為還有自己的屋子。

越南長期實施科舉制度來選拔官吏,直到1919年才被廢除。這些進士碑就是考取進士的人的紀念,
依據得官的大小,每隻烏龜也有不同大小。
真的很有意思,只是不知道為什麼要用烏龜來代表。

再往更裡面走進去,發現這個特殊的東西,應該是鳳凰吧~但是腳下又踩了一隻烏龜。



裡面供奉的就是孔子及4大弟子,

左-顏回,右-子路


剛到越南的第一天,終於看到傳說中的-斗笠,這應該是工作人員,它們正要下到池子裡去清掃,還穿著工作服呢?
真的是因為共產國家的關係嗎?看起來還真像共匪耶~

這麼一個大熱天,很開心要去吃在北越的第一餐囉~

 

參考:【2007越南】河內。好多烏龜的文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te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