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世界地圖,手扔飛鏢射中哪就去哪』、『全世界都有自己的房子,每個月換個地方住』、『我想要成立一個"豬"的博物館』、『我夢想擁有一間書房,有我所有想讀的書』、『北極看極光』、..延續上回的瘋狂體驗工作篇,這次要談關於上班族的夢想!



近7成上班族有這輩子一定要完成的夢想


104市調中心在3/23/2009~4/30/2009針對18103名會員進行『活到100歲也不能錯過的瘋狂事-夢想篇』調查,談及夢想,絕大多數的人們,都是眼睛閃著光,嘴角微微上掦,有近7成的上班族〔有這一輩子一定要完成的夢想〕,男性比女性多了5%,分佈在各年齡層並未有太顯著的差異。




超過7成上班族最大夢想:環遊世界、每年至少去一個國家、不必再為任何人工作 


假設你是一個55歲平凡上班族,小孩都成大獨立了,另一半也有自己想要的生活,活了這麼大歲數的你,人生似乎沒有太多的自己,如果不考慮任何現實面,在這個時候,你覺得這輩子裡,一定要做的事情是什麼,請選擇最想要做的一件事?


環遊世界,是上班族的第一大夢想,受訪的會員中有高達32.6%希望自己畢生要完成的夢想就是環遊世界,每年至少去一個家家佔近30%排名第2,11.2%希望不必再為任何人工作排名第三名。


台灣上班族工作超時聞名全球,由此調查結果的前3名,可得知超過7成上班族夢想的退休生活就是可以拋開一切環遊世界去,而且不用再為任何人工作。(當然前提得是,擁有足夠的經濟條件囉!)





男性勇於創業及從事創新冒險活動,女性喜愛出國及海外遊學


針對性別來看,發現在排名順序有一些不同,男性在排名第4為〔勇敢去創業〕及〔當冒險家〕均佔6.7%、〔騎單車台灣環島〕佔6.6%,而反應在女性上卻是〔出國遊學〕佔5.4%,數據中表現出男性比女性更勇於嘗試較冒險刺激的活動,而女性則反應出較高的學習意願,同時女性在〔每年至少去一個不同的國家〕比男性多出8%,因此我們可以說,男性較勇於創業及從事冒險活動,而女性卻較喜愛出國及海外遊學。

另外,發現男性〔尋找初戀情人〕比例比女性高出2.3%,顯示男性比女性要來得懷念自己的初戀情人!而女性反應在〔痛快精緻的吃,不必考慮減肥節食〕略略的多出男性1.3%,更指出女性朋友們對於美食的呼喚以及自己身型困擾總是比男性來的多一些。





四五年級想創業 七八年級喜愛遊樂美食


針對年級別來看,〔環遊世界〕反應在七年級最高佔34%,〔不必再為任何人工作〕與〔勇敢的去創業〕則反應在四、五年級較為顯著,推測該年齡族群工作時間較久,反應不想為他人工作而想要自行創業的想法較高。




想要〔痛快精緻的吃,不必考慮減肥節食〕則反應在七、八年級別身上,而〔騎單車台灣環島〕反應在四年級生最高,這些結果反應在該族群其實是很合理的,年齡較大的人較為注重養生,而年齡較低者則是花較大的心思在遊玩及美食享樂上,這真的很有意思吧!




網友發揮創意 許下超kuso夢想


104市調中心針對上班族這一輩子一定要完成的夢想,進一步採開放型式回答,發現了許多有趣的夢想。
.考上一堆的證照,就像是電視上的派遣女王一樣,我要用證照把房間都塞滿!
.希望我的小套房裡塞滿了1000元台幣鈔票,打開房門都會有鈔票溢出來,甚至連睡覺都直接把鈔票當被子蓋。
.打開世界地圖,手扔飛鏢射中哪裡就去哪裡
.全世界都有自己的房子,每個月換個地方住
.全世界到處去玩,到處都有女朋友陪我
.在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行宮,過著向皇后般的日子,且有一群搶著呵護你的男人
.在高山頂峰,向全世界呼喊我自由了
.在大海裸泳,並與海豚一起游泳
.成立一個"豬"的博物館
.收養全世界的流浪狗


心中能有一個夢想,期許自己往前努力邁進,姑且不論是否能夠真正實現,但至少,我們會發現大家談論夢想時的那一抹微笑,真的很可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te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