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愛看書,什麼書都看,只要能引起我好奇的書籍都看,除了教科書以外。
我可不是走什麼文藝青文路線的啦,純粹是因為沒有特別嗜好的宅女喜歡做的事之一。

最討厭看教條式的書籍,像是什麼X歲前賺到人生的第一個100萬、教你如何賺錢、教你如何XXXXX......

是怎樣,別人的成功照做了,就一定也會成功嗎?(嗯哼 我很不屑啦!)

每隔一陣子,會開始採買想看的書,而這本『陪妳到最後』,其實是去年就出版的書,大約在一個月前跟著續集『她離開以後』出版買來的,由博客來買來後一直原封不拆的被擱著。

因為最近空間的時間,實在專注在【吃】,所以啦~沒時間看書啦!

 

趁著回家坐火車的時間,我把這本書看完了!

拿到書的第一個感覺,哇!作者長的真的很帥!(難怪可以有孤獨恐慌症啊,要是阿醜的啊!去那裡找人啊~)

第二個感覺,第一次寫書,就可以寫到暢銷全球耶,整本書讀起來,真的很特別。

第三個感覺,其實這真是一個真實且哀傷的故事。作者帶點嘲諷又詼諧的筆調面對妻子突來的病痛,寫實的描寫出來,真的是很貼近真實人生,感覺它就像是發生在你周遭的事。

作者陪伴著她的妻子經歷乳癌,抗癌,而最後妻子選擇安樂死來決定自己的生命,而不是交給上帝。

這裡寫的不是丈夫如何的忠誠去面對及陪伴伴侶的故事,

而是用更真切發生在你我身邊的故事去表達,

為什麼生病的人會是你呢?

為什麼病的人是你,而我卻也這麼痛苦呢?

為什麼原來相愛的2個人,因為病痛就不愛了呢?

作者將男主角真實的心情在讀者面前完全攤開不予保留,

故事中間有很特別的情節吸引我,就是男主角用不斷的出軌及外遇去面對妻子的病痛,

雖然這男人很壞,真實生活中有這種人一定會被我罵壞男人,

 

但為什麼最後還是讓我想要推薦這本書呢?

雖然用出軌及外遇去面對妻子的病痛,但男主角一直到最後仍然對妻子不離不棄,

真實的人生中,人們遇到不想面對的事情或傷痛時,

總會習慣去選擇逃避,因為是人性使然,

離開那個充滿傷痛的環境,就沒有癌症,就沒有自己不想要看到的世界,這是為什為男主角一再選擇出軌的方式,

但不代表男主角不愛女主角

不代表愛情已結束,

但卻仍然不斷發生外遇。

比較感動的部份,是女主角勇敢面對自己的病痛,且在最後實在不願再拖累家人照顧的心情下,於是選擇安樂死來結束她自己的生命。

是不是很哀傷呢?真實人生,何嘗不是呢?

因為人性很善,也很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te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