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又大又肥,走路有點左右搖擺的拉不拉多,吃力的走過來,

停在攤子前面就攤坐下來,一付跟這攤販的老板很熟悉一樣,

我還以為是老板養的,得到的答案卻是:流浪狗。

 

沒一會回兒,老板娘脫下口罩跟狗狗開始講話,

『有人幫牠洗澡啦,哇變乾淨啦』。

我靠近看著牠,躺在地上,一直喘,一直喘,

眼睛看起來有點年邁的感覺,朦朦的,

是隻年老了被遺棄的寵物,

心中有點心酸~

曾經,牠也應該獲得主人的寵愛吧!

現在卻開始露宿街頭。 

每次看到這種場景就有種無能為力的哀傷,

為什麼有人會遺棄自己的寵物?

 

既然當初這麼喜歡,為什麼後來又要丟棄牠們呢?

都是一條生命,

有的寵物命真的很好,(像我家那二隻,應該算好命的貓吧)

我家2F的鄰居貓咪會在屋頂上乘涼,晒太陽,

有的寵物卻得面臨被拋棄的命運....

 

唉..

 

買好東西準備要回家了,

一會兒老板的兒子,也開始親密的跟狗狗玩耍,

我看狗狗一付好脾氣的樣子,真的覺得或許這樣也能讓它感到一絲絲的幸福吧!

 

 

呼籲:沒有愛心,就不要飼養寵物喔!

milkte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Joyce綠
  • 我發現養了摩卡以後
    在路上看到流浪狗的時候
    心裡都會一種很心酸很心疼的感覺.....

    我有天還想說,如果有天我很有錢很有錢的話,想找個地收養流浪狗,最好還訓練他們能變成有功能的陪伴犬或救難犬
    這樣他們就可以有人照顧
    又對社會有貢獻^^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