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這一隻『多多』,正是那種令人又愛又恨的公貓。

愛的是,經常黏在我身邊可愛撒嬌的模樣,
洗澡時,在門口等候我,
不管在哪裡,一叫牠,立刻跑出來給我看,

多多,事實上是一隻讓人感到很貼心的貓咪,(咪咪太自我啦,經常不理我啊!)
恨的是,多多,喜歡在牠最愛的東西上,進行無謂的噴尿行為

多多最愛的東西,是什麼呢?

大多數的貓咪,都很愛各類箱子或袋子,多多也不例外,
在很早期的時候,多多會搶咪咪最愛的紙箱,後來,我實在受不了牠們老是在那裡搶位置,
我索性將那個紙箱丟掉了,才解決那不會停的戰爭。

自從,多多發情後,
剛開始我還不知道,多多居然會將尿噴在牠最愛的紙箱或各類袋子上,
持續了約一週的怪味道,我開始到處尋找味道來源,
才發現,原來牠在袋子上或是我的鞋盒上,或是儲藏間中的紙箱上,烙下許多牠的地盤。

也因為如此,我才在牠快滿二歲時,才抓他去結紮,
帶回結紮後的多多,還在我疼惜牠的時候,
居然....,又在某一天,空氣中又飄出那異常的臭味,

天啊,我真是不敢相信,
居然,又給我噴尿。


網路上的資料都說,

發情後結紮的公貓通常還是會保留噴尿的習慣...

只是會較為減少...

剛結紮的公貓..因為男性荷爾蒙還未退..所以還是會有亂尿的情況...


天啊!原本我還賭定,多多應該會正常的,也應該不會再噴尿,
因為由它開始有噴尿的時間來看,其實沒有太久(大約不到一個月),
沒想到,卻又讓我聞到難聞的尿味,

唉~想不通,這麼乖巧的貓咪,為什麼要噴尿呢!
我又沒有對牠不好,或是讓牠吃不好,
也經常抱牠,摸牠,

貓咪,真是令人又愛又恨,
跟女人一樣吧

更氣的是,昨天回到家時,我進了廁所,看到多多整隻貓給我站進洗手台,
我一邊上廁所,一邊很好奇,牠到底在做什麼?

一會兒,多多跳走了,我這一走近看看,卻發現,原來牠剛才正在噴尿啊!

Oh my God!

真不知道,該高興牠選了一個我好清理的位置噴尿,或是氣牠又再次給我噴尿!

奉勸,想養貓的朋友,挑選母貓是正確的選擇啦!


P.S.注意多多的屁股,被剔掉了一圈的毛啊~(多多坐在地板上,應該覺得很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te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