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了飛機,看見一位稍矮胖型的先生來接機,
我還猜想並跟小Ju說,這位應該是我們的司機吧!
沒想到上了遊覽車後,才發現原來他是我們的導遊先生,年約40初頭,
人很風趣,還很會講冷氣話(後面的照片就可以看見他囉!)


由吉隆坡機場到我們要住宿的海中天都得要花二個小時車程,
康康哥在車上很細心的跟我們解說,當地的人文風俗,
算是一個很細心的導遊唷!


第一站抵達的是一個不知名的水果攤,


康康哥說,我們要住的地方因為較偏僻,沒有水果可以買,
於是一行人就到達了那里,
果然看到了很熱帶的水果耶~




免不了的,我也聞到了”榴槤”的味道。


還有用各式水果製成的冰棒,一隻RM2塊(新台幣20元),
但由於我這個阿婆身體,不敢吃冰棒,於是沒有買來嘗嘗,吃過的人都說很好吃,
味道非常的濃郁,當然也有”榴槤”製作的冰棒了!


來到這裡既然不敢吃”榴槤”(水果之王) ,那當然要買”山竹”(水果之后)囉~
山竹具有降燥、清涼解熱的作用,如果吃了過多榴槤上了火,吃上幾個山竹就能緩解...


台灣的山竹價格當然是貴很多,這裡3斤才RM(新台幣100元),一斤已經一大袋了,
我和小Ju,曼萱一起買了,人手一袋。



回到台灣很多朋友問我的第一件事情,就是『馬來西亞,好玩嗎?』

說真的,我還真的回答不出來,回來後我細細的回想,覺得這一趟之旅,比較像是自然人文之理。
其來自有原因的啦!

我最不能習慣的是當地的如廁習慣,廁所一定是溼搭搭的,當然有溼就會有臭味啦!

當地的馬來人,上廁所不使用衛生紙,習慣用水沖,因此每一間廁所都會裝有水龍頭,
有的馬桶乾脆做成蹲式,給他一種很落後的感覺,再加上水這麼一沖,地上要不溼真的很難啊!
跟當地馬來人握手,不能用『左手』握,因為他們習慣用水沖完後,再用他們的『左手』將屁屁洗乾淨,
這下子,大家知道為什麼了吧!

難怪之前有人說,一個國家先不先進,
就看他們的廁所,這句話果真有道理啊。


第二站  馬來西亞最古老的華人廟宇~三寶廟,三寶井,漢麗寶井




很漂亮的屋簷




康康哥,解說著這口井的由來,
三寶井傳說誰喝了此井的水,都會想再回到馬六甲,
由於怕人會在井水中下毒,因此井口被鐵網鎖了起來。



三寶井裡的水含特別多的礦物質,張力非常強,



導遊將布蓋在水杯上,然後將杯口往下,水居然一點都沒有流下來,
真的很神奇唷!



在廟的一小角,留下了鄭和下南洋的歷史見證,康康哥解說著,
摸著這個鄭成功的石像的各個部位,似乎可以保佑平安或是升官發財,(什麼部份我沒仔細聽,給忘了)
但可以發現,肚子中間被摸的很油亮油亮的唷!




漢麗寶井,

是1459年中國的漢麗寶公主下嫁馬六甲的蘇丹時所挖掘,相傳此井即使在旱季時也不曾乾涸。
1677年荷蘭人佔據馬六甲後曾將此井建牆圍住以維護其所有權。
現今它則被譽為許願井,相傳投擲銅錢入井的人將會再回到馬六甲。 
這個景點,我覺得有點無聊,不過是一個枯井,會一堆草,



這口井被高高的牆壁所圍起,
這個洞就是拿來架槍的,原來如此啊!




這個景點事實上大約停留約十分鐘吧!
其實也沒什麼好看的,
大多是給觀光客看的,
後來康哥指著牆外又介紹一個特別的東西給我們看,
我看了笑笑,覺得超有意思的。

在牆外的一角,居然看到國民黨的黨鰴耶~真是妙喔!






第三站  三輪車~遊麻六甲市古老街道


接著來到這個景點,我整個人就覺得high了起來,
午後4~5點,坐上三輪車簡單的逛了一圈,整個人飛揚了起來,
風涼涼的吹著,很舒服。


建於1753年的基督教堂(Christ Church)是現存荷式建築的最佳見證,
荷蘭人入侵的成果之一。



這一棟不知道是什麼,可能是什麼藝術館之類的吧!





圍繞在教堂邊有著各式的攤販,和一群裝飾著五顏六色花朵的三輪車,
他們爭奇鬥艷的三輪車,讓我拍下許多畫面,那群紅紅黃黃橙橙的花朵,真是吸引我啊。



採三輪車的伯伯,有的年紀都很大了,
我拿了小費給他,他還露出可愛又靦腆的笑容,







來看坐在三輪車上拍的影片吧!
剛好坐上一個老伯伯騎的車,年紀雖然大,但是腳力一點都不輸人喔,
由拍的影片可以看的出來,騎車的速度,阿伯,你很猛喔!
因為車上有我和小Ju二枚!




三輪車大約走了五~八分鐘吧!便在這個地方停了下來,
很多的遊客都在拍照,包括當地的馬來人。



聖地雅哥(A'Famosa)堡壘

葡萄牙人在佔據了麻六甲後,建造了聖地雅哥(A'Famosa)堡壘以抵禦外侵。
而荷蘭人入侵後堡壘嚴重損壞,如今僅有城門入口處徒留遺跡。


古城門口,正好拍到一隊馬來情侶





後面的是一個炮台,話說為了等拍這張,等了有多久,
有三個馬來男人,在這個炮台上輪流拍了N久,
真不懂有什麼可以拍的,還擺了各式各樣的姿勢,哈哈哈哈!





這裡的感覺跟台灣的紅毛城頗為類似耶







往下走,
看到古老的火車,應該也成了觀光客拍照的景點之一吧!






下一站是晚餐,沒什麼好介紹的,不是因為難吃,
而是此次出國得到的結論是,
台灣人真的吃的很好非常好,到那兒都比不了的。


麻六甲市區,沒有什麼熱鬧的商店,很多已經關門大吉的商店,
康哥說,這裡幾乎沒有什麼年輕人,
年輕人都到吉隆坡市區了,這裡都是老年人和小孩,
也因為這句話,這讓我開始腦海中勾勒出”熱鬧的吉隆坡”(容我後面慢慢道來)


用過晚飯後,走出餐廳外面,
看到美麗的夕陽,真是開心!





上車,往我們期望已久的水上屋-海中天,前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te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