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發生的事情,大概可算是我人生中最大的一次烏龍事件了..真是糗爆了!
早在1個半月前訂好過年回家的機票,活生生的在我的愛睡覺中被其他人補位補掉了,
真是一個糟!

飛機起飛時間是早上九點十五分,按原先計劃,我需要八點十五前就出發往機場去,
誰知道一覺醒來卻已經八點四十分了!當我快速的飛奔至機場時,又碰巧遇見烏龜小黃,
於是抵達機場櫃台時,小姐告訴我,機位已經被取消了,
因為前四十分前就必須要完成劃位(平常日只需要起飛前二十分鐘劃位完整即可)!

這個時候跟她們吵也是沒有用的,機場熱鬧的跟市場沒什麼二樣,到處都是人,到處都是行李,
我完蛋了!為了一個懶覺,我有可能會回不了家過年呢!!我真是被我自己給氣死了!
雖然已經在網路刷卡訂位買票,但沒有現場劃到位,我還是得選擇退票,還要被扣掉一成的手續費!

雖然去登記了補位,但是我的經驗告訴我,一定補不到位置,一班飛機能空出幾個位置呢?
更何況登記補位的人都記到第二頁了,大約有50位以上吧~呼呼~
想當初有訂位的人,也都像我一樣費盡心力才訂到位置的吧!
誰又會輕易放棄自己好不容易訂到的位置呢!
應該不會有五十位都和我一樣的人因為睡過頭的人吧!
但這又能怪誰呢?只能怪自己!氣氣氣!

九點到了機場,提著我重重的行李,掙扎到十點半,我決定要放棄坐飛機回家了,
說不定有可能補到晚上都不一定會補到位置呢?我決定要坐火車回家去了,
就算買不到位置,至少能站回家!做好最糟的打算,又叫了小黃去了松山火車站!

此時,老天似乎開始照顧我了,因為從台北至台東的座位都滿了,
SASA建議我可以先坐到花蓮,因為班次較多,然後再從花蓮買到台東,真是一個Good idea!
此時光芒灑在我身上,我至櫃台詢問之下,台北至花蓮以及花蓮至台東都有座位耶!
真是太棒了!總算沒有白費又從機場飛奔至火車站的車錢!

由於到花蓮又轉到坐回台東的班次,只間隔五分鐘,
萬一抵達花蓮的時間晚個幾分鐘,我就搭不上回台東那班列車了(這班車是特快車,中途不停站的),
我考慮了三分鐘,就決定這麼冒險了!闖一闖吧!
先買下這班有座位的票,大不了沒搭上這班回台東的火車,我仍然可以拿到那張火車票去座任何下班車次的火車,只是沒有座位而以!

買好票後,我終於可以好好享用我的早餐,這時已經十一點了準備吃飽後坐上下午1點20分的火車往回家的路~


過了宜蘭快要抵達花蓮的途中,天氣實在太好了,忍不著拿出相機拍了起來



看的出來火車前進的感覺嗎?



美麗的山巒,只有東部才看的到,像鏡面的稻田,看起真像一幅畫


這一天的開始有點糟,但卻結束的很美麗,
在花蓮轉火車的時間,僅差了二分鐘我就來不及了,老天還是很眷顧我的!

總於在下午五點半抵達我的家鄉~
我終於到家了!
特別請假扣錢飛回家的假期,變成一趟冒險又精彩的旅程,這樣似乎也很特別有意思呢!

我家門前的天空!真的很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te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