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喜歡跟大家討論這個話題
『昨晚你做了什麼夢嗎?』

睡覺會做夢,從我懂事以來,一直以來跟隨著我,很少停歇過,
因此,我很難理解,有人跟我說,他晚上睡覺從來不做夢,
晚上睡覺不做夢,是怎麼樣的感覺呢?



我的夢境太多是一些流水帳,夢些平日出現的人事物,
若要我來說明及定義它的重要性,那真的可以把它歸類到一些無關緊要的內容,
就好比一個人很愛講話,但總講出一些沒有意義的廢話,我的夢也如此


偶爾,我會夢一些妖怪打鬥之類,或是一直在跑,坐上火車快速的向下墜落的夢境,
除此之外,我也會夢一些很有趣的夢境,
不可能懷孕的人生baby,破口大罵主管,或是夢見我有魔法,夢見我撿到錢,
更有意思的,我曾經夢見我開公車,還夢了好幾次
今天早上熱騰騰剛出爐的夢境是,我家跑出二個人來同住(H君的學弟及女友),什麼鬼啊@@
我想到都覺得好笑!
夢中,我似乎在抱怨,家裡多了二個外人,我就不能隨心所欲的亂穿或洗澡上廁所不關門等等
天啊!我真是佩服我的夢境呢?好有創意喔!


之前和朋友討論到,如果我們睡覺總是一直在做夢,那到底是不是真的有睡到覺呢?
我很困擾!之前有過的經驗,如果熬夜沒睡飽,我就幾乎不做夢,那麼是不是真的代表,
人在放鬆後,才開始做夢呢?


-------------------------------------------------------------------------------------------------------------
為什麼想睡覺的時候,事情都記不得呢?因為想睡覺時,腦中會分泌許多血清張素,此種神經傳遞物,與睡眠、記憶有很大的關係。做夢常夢到走樓梯一腳踩空,會做這個夢,通常是剛入睡的時候,這就是肌肉突然放鬆之故。如果你做夢時肌肉張力尚未放鬆,就會夢遊,並把你的夢境表現出來。從實驗圖表可知,一般睡覺時,肌肉張力的放鬆與眼球的跳動是同步的,也就是肌肉一放鬆,馬上就開始做夢。如果在做夢時被吵醒,你會覺得都沒有睡到覺。以前的安眠藥,只讓人睡覺卻不會做夢,因此病人常抱怨好像都沒有睡到覺,後來才發現夢非常重要,也是一種情緒上的宣洩。如果人連著幾天一做夢就被吵醒,接下來,只要一睡著立刻就會做夢,而且肌肉立刻放鬆,顯示夢是必要的。連著幾天都不能做夢,情緒會變得很糟,判斷力不準確。如果可以安心睡覺了,睡眠的四個階段會很快進行,然後開始做夢,做夢的時間會延長,但還是有週期性。後來也有很多的實驗,證實夢的必要性。

文章參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te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