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的,咪咪多了一個新朋友

先前也談過很多次想要再養一隻貓,多次考慮總覺得,咪咪會受不了(超級宇宙無敵怕生個性),
可我又想要暏一暏,也許可以為咪咪帶來有伴侶的下半輩子
下午終於下定決心領回一隻我心目中的小橘白貓

一個半月大
0.5kg
個性活潑到有點白目,完全不怕生

多多,你好啊~歡迎你的加入!




話說會到內湖動物之家去領養流浪貓,也是在貓咪論壇上看到的,
那些被po上去的貓咪,眼神中帶著對生命的絕望,真是令我看了心中股起酸酸的感覺,
若真的要再養一隻貓,不如去領這些流浪貓吧!念頭一起,就引導著我去了那里

好不容易到了內湖,說真的,那個地方還真是不好找,
雖然之前住過內湖,但對於我這個路痴可是一點用處也沒有,
繞了好幾次,終於到了目的地

看到志工人員,一直處於忙碌在照顧受傷生病的狗狗,
我發現,似乎貓咪在那里真的比較被忽略啊!
同時去到那里的民眾,只有我是去看貓咪的,大多都是去看狗狗!

走進貓咪領養區,事實上看到的貓咪並沒有我想像的多耶!
大部份的大貓都被關在一間間的貓公寓中,每一間大約有1-2隻的大貓,總數約有個十隻左右吧!
而小貓咪則是被分群的放在小籠子,每一群約莫4-5隻,
每一隻看起來都楚楚可憐,總數大約有20隻左右!
那兒的小貓咪大多是毛色不怎麼好看的黑灰色,只能說,流浪貓能長的好看,真的也很難吧!
想當初咪咪剛被帶回來時,也是醜到一個不行!

望到在另一角一個籠子,里面有二隻小橘白倆倆相偎的睡在一個碗(真的是一個碗喔~)
一看它們的資料,二隻都是公的,而且長相可以說幾乎是一模一樣,
其中有一隻,對於我的到來,顯的很害怕,我的手一伸出去,它就一直”哈~”我(貓咪裝兇狠的樣子)
最後,我選擇了它的另一個兄弟,他看起來,似乎很不怕生,整體上看起來也很健康,
經過了半個小時,我決定要領養他了!

接到我走到櫃台,跟很忙碌的工作人員說我要領養貓咪(那兒似乎人手不足!)
但是我還是看到一個老先生沒事的坐在里面,也不會來幫忙,應該是那裡的主管吧!

領養過程,比我想像中的還要簡單,這位工作人員並沒有問我任何”能不能””會不會””可不可以”養貓的問題,只跟我確認要領養那一隻貓咪之後,變拿了單子給我填,並收了登記費$200元以及植入晶片$200元,再拿紙箱幫我把多多裝起來,這隻貓的主人就變成我了。(人與貓果然很不一樣!!)
為了擔心有人領養貓咪又送回那里,它在領養合約中提到若送貓回去,需要罰$2400元
(但是,我一直在想,若真的有人領養了又不養,會笨到又把貓送回去嗎?真的是很奇怪的一項規定,不過沒關係,我不會這樣子的!)為了存證,於是我和新領養的多多被要求要一起拍一張照片呢!(真是有點奇怪ㄋㄟ)


拎著多多一走出門口時,遇到一個先生(年紀與我相近吧)牽著一隻笑的很開心的狗狗,然後很high的問著我,
”我看看你領養那一隻?”臉部帶著那種超級愛狗的表情,
接著我回答它說”我領養貓”;
這位笑的很high的先生居然回答我說”啊~~是貓就不用看了啦!”
然後就自己看著它的狗說”我們這一隻就在這里領回去的,你看它已經那麼大隻了”
我笑的有點尷尬,雖然也覺得這位先生一定很有愛心,但腦海中還浮起它剛才說的”
啊~~是貓就不用看了啦!”心中就有點小悶...

於是我們走向車子準備回家去了,此時我口中唸唸有詞,”難道是貓咪就不用被庝嗎?可惡!!”


由於多多還沒有打預防針,開回新店我們直奔動物醫院(太僕),
況且我還看到多多身上有跳蚤(流浪貓逃離不了的宿命),應該要一起處理吧!
結果醫生說小貓咪剛領養回家,最好先讓它熟悉環境,待一個星期再帶它去打預防針會比較好,
接著照例的幫它做了一些基礎檢查(還好沒什麼明顯的病症),
並表示,現在檢查沒有問題,並不代表沒有喔!(因為病都是有潛伏期)
並囑咐我們要留意貓咪的大便(如果是溼溼軟軟的就要小心了!)

幫多多驅蟲
驅蟲$350(外在的跳蚤)
驅肚子的蟲$100

並洗澡$250
多多成了一隻超級可愛又香香的小貓咪!

多多要回家囉~

我開始想像咪咪的表情會是怎麼樣,真是擔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te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