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現養這個小水滴除了可以觀查有趣的成長互動,除此之外,還可以知道日本的節慶習俗
今天一上網便看見草原上又出現新玩意了~
原來是二條色彩鮮艷的
『鯉魚旗』


男兒節究竟是要慶祝什麼呢?

慶祝五月五日男兒節「鯉幟」的鯉魚旗,一到了五月,家中有男孩子的,就要在家宅旁豎根竹竿掛幾尾鯉魚旗,材料用布或紙,形狀為長條魚形,上著彩色魚鱗,生動描繪出鯉魚的樣貌,高懸在竹竿上隨風飄揚,遠看有如數條鯉魚飛躍。

為什麼要在男兒節時高掛鯉魚旗,事實上是素來重男輕女的日本社會一種「望子成龍」心態,其典故源於《後漢書》黨錮傳的「鯉魚躍龍門」,相傳黃河裡的鯉魚,只要躍過上游的龍門瀑布,就能脫胎換骨,成為騰雲駕霧的龍。

為了期許自己的小孩將來也能飛黃騰達、出人頭地,日本父母從小就以鯉魚旗來勉勵他們,連當日家中的擺設,也以雄赳赳的武士、威武盔甲為主,明喻暗喻一起來。


參考資料


順便也報告一下目前momo成長進度,我等待它變身成為成熟期有好久的時間了~
真是期待它會長出我想要的貓耳朵,由於目前mero度 971度,離變身為成熟期,就差沒多少度了(破1000度就會變身囉)
看來,這幾天要多寫幾篇文章才是!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te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