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的生活十分的簡單,總括來說,貓咪的生活中,只有三件事「玩」、「吃飯」、「睡覺」。



到底一隻正常的貓咪每天花多少時間睡覺呢?答案是 15個小時,也就是說,貓咪花了1天的2/3的時間在睡覺小貓或是老貓一天甚於可以睡個20個小時,跟其它動物比起來,貓咪可說是特別受到上天的喜愛呢!



只要睡覺不吃飯也行嗎?



貓咪是肉食性動物,吃了高熱量的貓食,就算只吃一餐也可以維持很久的時間,睡覺又可以防止熱量消耗!




下雨天,真的整天都在睡嗎?



原來貓咪在雨天時,整天都無精打采,只是睡覺是源自於野生時代的一種本能
在雨天時,貓食物來源的小動物幾乎都躲在巢穴中,狩獵成果也不是很理想,於是乾脆好好的睡覺,保持體肉的熱量,貓咪心想著,反正就算出去狩獵也一定沒什麼好東西可吃,就睡覺吧!



自從看了這篇文章之後,我才仔細去觀察咪咪。發現,咪咪在雨天時,真的心情特別不好,且臉也是悶悶臭臭的,然後整天一個勁都沒有,只是光睡覺;我真的是沒有多想喔~貓咪的表情真的會說話!



 



參考書籍:貓咪當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te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