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爺爺對米諾說,他想要吃魚,請他去鎮上買回來。可是,米諾可是一隻貓呢!米諾能夠克制自己的想要吃魚的念頭、幫爺爺買魚帶回家嗎?



米諾是隻可愛貼心的好孩子,沒有精神的爺爺叫他去買東西,他當然很樂意囉!可是當聽到要買的東西是魚的時候,他不知道怎麼辦才好…因為米諾是隻貓呢!他能夠忍住不吃嗎?一路上,米諾和自己的內心不停交戰,可是他又不好意思回去對充滿期待的爺爺說:「對不起,我辦不到。」也就只好乖乖去買魚。米諾害怕沒有定力、會吃掉魚,乾脆擬定一些可以讓他光明正大地把魚吃掉的「藉口」。 像是說……因為魚長了翅膀,飛去天上了。或是說……因為魚一直哭一直哭,所以把他送到河裡放生了。還是說……因為路上遇到瘦不拉幾的貓咪,不知不覺就把魚送給他了。 一路亂想著走到魚店買了魚。魚店老板還特地給了米諾最新鮮、最大的魚。走在回家的路,米諾更加難過了,因為魚就在他的背包了,這下考驗更大了! 忍不住了、真的忍不住了!打開背包想先吃一、兩口魚的米諾,先想到的是──是不是先練習一下怎麼跟爺爺道歉比較好呢?像是……不停的、不停的跪著說:「爺爺對不起!」還是……一邊玩雜耍甩瓶子逗爺爺開心,一邊說:「爺爺對不起!」這樣比較好呢?或是……使出我的絕活──後空翻?一邊翻,一邊說:「爺~~對不起!」嗯!這樣好像不錯!就決定這樣辦!就在練習後空翻時,米諾不小心扭頭看到天上的一片雲──那片雲長得跟爺爺一模一樣,彷彿是爺爺吃了好吃的魚之後,幸福微笑的樣子。米諾嘆了一口氣。當他回過神來時,他已經跑了起來…… 米諾拼命的跑、跑回家…… 爺爺看到米諾真的把魚買回來了,感動的眼淚都流了下來!爺爺熟練的將魚料理並吃的精光,滿足的打了個飽嗝,就在椅子上睡了起來了。第二天米諾看到一個充滿朝氣的年輕人對著米諾說:「沒想到吃貓咪帶回來的魚就可以變年輕的傳說,是真的啊!」爺爺吃了魚,竟然變年輕了,米諾嚇得傻住了! 爺爺對著米諾說下次你去買魚,就算在路上把魚吃掉了,也無所謂啊~因為再這樣下子,我是會變成小娃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te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