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這個主題,我想,以咪咪來做例子真是太不為過了!



咪咪與其他一般的貓咪,有三個地方不同,應該是說怪異吧!就說咪咪是一隻怪異的貓了!





怪異另類一 不會跳躍



每每看到別人家的貓咪,在展張它們的輕功,從這兒跳到那兒,我就欽羡不已,「跳躍」對貓咪來說應該就是像吃飯一樣吧!但是....

咪咪不會跳躍,且也不懂得身為一隻貓該有跳躍的本能及功能!



提到這裡,得先把時光轉回到四年多前,話說,當時剛從寵物店將咪咪領回來,它怕人怕到一個不行,只要有人在,它肯定不會出現,我們幾乎很少與這隻貓有碰頭的機會,有天我和室友們下了班回到家之後,看到它被卡在客廳的上層的窗戶前面,喵喵叫個不停!



講到這裡,相信各位一定很難想像那是什麼畫面吧!Orz!



因為當時客廳擺了一些箱子,這隻貓,透過層層的箱子跳到了上層的玻璃門窗上,然後呢?它不敢下來,於是便一直在上面,等到天黑了,我們全部回到家了,才有人將它救下來!而且,那是我們接他回來,第一次那麼清楚的看到他的身影,因為他總是跟我們玩捉迷藏,只要有人一定不會讓你看見他在那兒?



於是,由這裡便清楚了,咪咪是隻超級膽小的貓~而且大約只敢在不到一公尺以內的距離,進行咪咪自個所謂的「跳躍」!



再將時間往前二年,話說,有一天,室友想要抱咪咪,咪咪不給抱,於是發生了一件慘案!咪咪跳開了室友的身,往下跳,卻不小心沒算好距離(難道說,咪咪有近視眼),咪咪去撞到一旁的木箱,於是呢?一個天大的笑話就發生了!咪咪骨折!有誰家的貓腿骨折過,快來跟我們家的咪咪結拜吧!

< 骨折被固定住的左腿,且恢復情況不良,又開了第二次刀>



< 戴上伊莉莎白圈是怕咪咪去舔傷口,看看那付欺淒涼的表情,眼神超絕望的>





怪異另類二 不會磨蹭



相信很多沒有養過貓的人,也都知道貓咪超級會磨蹭,在你的腳邊,磨啊磨~蹭啊蹭~咪咪已經應該有五歲左右了吧!從來沒有看他做過這個動作,奇了吧!

我想咪咪把磨蹭當做是與你搶位置坐的這個行為,或是當你坐在那兒,它會將身體靠在你身邊,或是當你座在椅子上,它會卡在你的背與椅背中間!





怪異另類三 超級怕陌生人



關於咪咪的膽小,沒有看到的人,是無法體會的!

咪咪怕人,怕到什麼地步呢?

應該反過來說,咪咪不怕誰呢?咪咪不怕與它同住的人!其餘不管是誰,先躲了再說!我曾經高度懷疑咪咪有病~~

只要有陌生人來我們家,咪咪會在那個人還沒出現,就出現慌張的表情,然後,再來就是立刻化身成為一隻大老鼠,衝到安全的地方!

安全的地方是那裡呢?

1.廚房鐵櫃下方,且臉會藏在看不到你的方向,也就是只會看到一個大屁股,然後全身抖個不停!

2.後陽台,洗衣機的後面,這個連我都無法把它抓出來

3.書櫃里面(選擇前面有遮蔽物的地方躲)

當然有好幾次,咪咪在很慌亂的情況下,跑錯方向,有一次有人來修後面的水管,當時,咪咪一股腦兒往後陽台衝,結果,誰知道,來的人便往後陽台走去,此時,咪咪,癱瘓了!!不敢動,只是不停的抖著,然後喵喵的慘叫~~

再來,說的躲的地方,有一次,我找了半個小時,完全找不到咪咪躲到那裡去了!甚至想過,是否咪咪從後陽台跑出去了!不過我想想,以我對咪咪個性的了解,它是不可能走出家門的,最後居然在我的床底下找到它!

(只有一個寬及高不到十公分可以進去的小洞中給我鑽進去)後來,還是把整個床掀起來,才把咪咪揪出來!



所以,咪咪,算不算是隻怪異的貓呢?

如果很想參觀我家這隻另類的貓咪,也歡迎各位朋友組隊前往參觀,不過,來到我家,你肯定是看不到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te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