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1/17 11:31:20



在紅茶裡有款茶是又迷人,又讓許多人避而遠之,

那就是-伯爵茶EARL GREY,有些人稱為葛雷伯爵茶。

相傳在清朝時有位名叫GREY的伯爵(EARL)外交官,在期滿後欲返回英國時福建的紳士送了一罐茶葉與佛手柑油給這位伯爵先生。當伯爵先生返回英國倫敦後在一次的宴會中不小心把佛手柑油滴到茶葉裡,然而卻因此而受到賓客的贊賞,但又不知此茶為何?有人提議為何不就稱為EARL GREY …一致得到大家的認同。



基本上伯爵茶是可稱為加味茶(Flavoured teas)。是紅茶葉薰上佛手柑(Bergamot)而成的。佛手柑屬於柑橘類(citrus),目前所使用的佛手柑緣起於義大利,來自一種苦橙樹的果皮味帶辛香檸檬味,以精油界的說法可對抗憂鬱,沮喪,焦慮。



至於紅茶葉,所謂正統伯爵茶的紅茶葉是用大陸紅茶葉來製成,那位伯爵當時從福建歸來時想必是帶著中國的紅茶葉。發展至今,各品牌紅茶葉不盡相同…有用中國紅茶混上非洲紅茶,有的是錫蘭茶……。等,各家品牌的佛手柑香味更是天南地北之差。

其實高級的伯爵茶,一在茶葉的選擇上有使用到大吉嶺茶或雲南紅茶(滇紅)的;二在佛手柑的薰製上更是謹慎,所以好的伯爵茶聞起來是柔柔順順的一點都不刺鼻,口感亦是高級紅茶所具備的。



至於伯爵茶該不該加鮮奶,可不可以當奶茶?

需視茶葉的種類而定。若你喝的是伯爵大吉嶺茶那是不太適和拿來當奶茶的,若是早餐伯爵茶可就合適不過了。

=============================

不巧地,在網路上瀏覽該篇文章,終於的,我知道了,為何我喜歡佛手柑的味道,如同我喜歡伯爵茶的原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te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