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會說,去這麼多天都被關在船上很無聊,這確實也是啦!

不過,因為我愛看海,而這次出遊天氣好到不行,天空中連雲都看不到,就這麼一大片藍藍的天,和藍藍的海,

還有藍與白交錯的天秤星號,成為最佳拍攝場景。

 

還有更幸運的事情!!!!那就是我看到了 海.豚!!
在太平洋中嬉戲的一.群.海.豚

實在太幸運了!船上的工作人員說,若是看到海豚,就會幸福喔!


海面上有氾起白色小水花的其實是海豚喔~

milkte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跟的是岸上行程團,但並沒有包中餐,說到石垣島上吃最有名的就是金城燒肉,雖然我不吃牛,但還滿想嚐嚐看的,無奈我們那一團人居然太多數的人都不想去吃(應該是聽到要花7-800元),最後,那個不盡責的歐巴桑導遊,帶我們去吃了當地有名的湯麵。

店門口



走上去就有人坐在門口讓我們點餐,非常特別的,就只有三樣東西:生魚片,湯麵,白飯。
價錢就寫在上面,一目了然。我們點了一盤生魚片和湯麵。





milkte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從川平灣離開後,接著來到~八重山民俗園-透過移建的紅磚民房,介紹當時生活文化、傳統工藝及傳統藝能。參觀沖繩漁家及農家傳統建築。

原先我的內心,對這個景點沒有太多的期待,聽到很多人說有猴子,我心裡在碎念,猴子也沒什麼好看的,應該是一個無聊的景點。

沒想到,這闖進眼睛內的超級迷你猴-松鼠猴,真是讓我開心到極點!

看看阿猴先~

超級可愛的唄~小小一隻,毛色金黃色,就差不多巴掌大哩!小小的猴手真的好可愛!不管老人小孩都在歡呼唷!

這種阿猴 原來叫松鼠猴

一進入民俗村看到的是這間~迎恩館
就是琉球王朝時代拿來招待外國來的客人的地方

milkte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ANNA展望公園可以鳥瞰整個石垣市景,並可遠眺西表島、小兵島、竹富島、新城島及鳩間島等八重山諸島,視野相當遼闊,是石垣島公認欣賞夜景的最佳去處。

停靠在石垣島碼頭的天秤星,與旁邊的景物顯得格格不入,真的有像豪華郵輪哩~



由遊覽車往外拍的景像,玻璃窗是藍色的,照片被籠罩著藍色光影,貨櫃前面停的是小黃(就是可以讓自由行的人搭乘的)



街道很小條,又乾淨



因為時間還早,才八點多,店面都還沒開呢~

milkte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二天醒來,郵輪已經開到石垣島碼頭了。

我們報了岸上觀光行程:石垣文化之旅 【BANNA展望公園-川平灣-八重山民俗村-黑珍珠養殖場-超級市場 】,1人 $1650。

先從最美的地方說起囉~~

川平灣:

是位於八重山群島的石垣島川平灣的一個無人島,是川平灣內最大的島嶼,屬於日本沖繩縣石垣市管轄;也有人稱其為川平小島或小島。在二次大戰前島上曾經種植甘蔗,現以牧草地為主,島上有石垣牛放牧。

我就是為了這片海灘來的



藍綠色的湖水像是一面鏡子~美



milkte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謝謝你傷了我的心,

 

幫助我看清我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感謝你帶給我如此痛苦的經驗,

 

讓我投射出如此強烈的渴望。

 

因此,當我轉而順應自己的願望,

 

很快就能走入幸福的關係中。

 

milkte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去年紅遍台灣大街小巷的《光陰的故事》,讓大家見識到復古風的威力。

 

回到再早一些時間,《超級星光大道》,讓平民老百姓也可以圓一個明星夢,其實背後的操作也是仿照台灣電視史上除了新聞以外最長壽的節目《五燈獎》來運作。

 

 

為什麼,只要是懷舊復古,就好像能快速的凝聚眾人的目光呢?

 

最近104市調中心針對會員進行『懷舊樂園』調查,調查發現有趣的結果,如果送你一個願望,讓你重溫小時候,你最想要回到哪個階段呢?

 

 

3成上班族  最想回到國小階段

milkte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時間在飛

日子在跳

我卻還是一樣的那個我

突然有一種  快跟自己過不去的衝突

想要掙脫逃開

 

我自己知道  就要改變了  

只是那個內心深處一直不願放過自己

 

在夜裡

在自己一個人的房間裡

在不願丟棄的回憶裡

milkte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現在請閉上你的眼睛,想像你是一個年屆45歲的平凡上班族,有一個結縭15年的伴侶,育有1子1女,每天辛苦工作賺錢養育子女,這種快喘不過氣的日子快讓你受不了,這個時候如果可以拋開一切的家庭責任(並不考慮任何現實面),你會怎麼做?


上班族:想用杜拜帆船渡假、隱居山林、變成另外一個人  拋開一切家庭責任

104市調中心針對12446名會員進行『活到100歲也不能錯過的瘋狂事-家庭篇』調查,如果可以拋開一切的家庭責任,並不考慮任何現實面,「杜拜帆船渡假,享受頂級服務」30.2%佔整體排名第一高,「放下一切,隱居山林自給自足」17.7%、「跟上帝談好交易變成另外一個自己嚮往的人」13.5%分別佔排名第二及第三名。

 

 

女性想離婚恢復單身生活  男性想買下小島當國王

針對性別來看,前3名的排序與整體排名無太大差異,但有趣的結果顯示在「離婚恢復單身生活」上,女性比男性要高出4%,而在「買下小島,變成國王/女王」選項上,男性較女性多出4.4%,另外,男性反應在「外遇/另結新歡/一天換一個情人」選項上足足比女性要高出4.4%,依調查結果來看,男性花在伴侶的挑選及情人重視程度顯然要比女性來的多一些,反觀女性則是不想再過婚姻生活想要重獲自由過過單身日子。

八年級生再度發揮愛搞怪的特色,「找一個快死的富豪並跟對方結婚」佔比8.7%、「玩game/看電視,到眼睛瞎掉」佔7.2%,均較整體高出近5%,其餘選項反應在五六七年級生則沒有太大的變化。

 


 

milkte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現在又要把記憶往回推到5月份,再次考驗我的記憶力啊。人越是年齡大越要把生活點滴記錄下來,免得到頭來,什麼都不記得了,留下文字與圖片,這應該是走進時光迴廊最好的方式吧。

說起這次出發去北越,可以說是跌破眾人眼鏡吧!
誰會想要去那種落後的國家呢?其實我原本還想能去個什麼峇里島之類的,但因此行是跟著媽媽團,所以最後就隨性了啦~
因為媽媽們最後決定要去那裡啊~
我妹妹在3年多前去過那里,說是風景很美麗,於是呢!我就帶著放空的心情,出發去啦~

文廟(又稱孔廟)
主要用於祭祀孔子及其四大弟子-孟子,顏回,曾子,子思。文廟也是越南第一所最高學府。

中國的儒家文化對越南影響非常深。越南的孔廟始建於何時已不可考。最早記載的孔廟是越南李朝神武二年(1070年)在首都興建的。也就是說這間孔廟已經快要100年了,上面的文字都是大家看的懂的漢字。

沒有加以說明的話,會以為這個廟是在台灣的吧~
這種廟真的在台灣隨處可見的,只不過這在河內已經是古蹟囉!

milkte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